close

自從小孩去年開始跟「假性近視」與「散瞳劑」生活到現在,剛好滿一年了。

這中間從一開始的前幾個月只有靠散瞳劑控制,束手無策,到終於接觸了營養保健的契機。

可以從我們的『第一篇』『第二篇』文章中看到滿滿的血淚史。

在這整個過程當中,真的發現近視好難控制。

稍微一不注意,就隨時會在寒暑假的時候回到比較差的數值。

寒假暑假每次開學前回診就是0.5/0.6左右,開學後又可以回到比較好的數值。

我仔細的檢討了一下原因,用眼量其實都是一樣的,但放假期間常常晚睡,生活作息不正常,少運動,導致於眼睛無法有充分的休息,所以常常都是變得比較差。

於是我就得要孩子開學以後一定要生活作息正常,每節下課就是去教室外面玩,多看遠。

但讓我們一直覺得還有機會,有信心的部分是因為每一次回診醫生都會看眼球,沒有建議我們配戴角膜塑型片,而是繼續使用散瞳劑治療,因為醫生說眼球軸距並還沒有拉長變形。

這讓我們了解到,原來吃對營養,可以讓睫狀肌更適度的維持良好的狀態,不會過度緊繃,還能夠放鬆調節,於是眼球軸距就比較不會被拉長導致快速的增加近視度數。

而產品中的「鋅」的成份,對於會不會近視來說,也扮演了重要的角色,醫生有說,缺鋅也容易造成眼睛的問題,尤其是近視的孩子也常常是比較缺鋅的。

這一些眉眉角角,都讓我們不斷的檢討並注意應該如何調整。

就算平常已經很注意姿勢及生活作息了,缺營養還真的影響很大。

畢竟用眼量只會更多不會更少,所以在消耗快速的狀態中,全職媽媽其實也很難顧到每一餐都給孩子很足夠的食物營養補充。

對於我來說,挑選一個適當的補充品就變得相對重要了。

如果沒有辦法保證吃的足夠營養,醫生說那就可以額外補充不足的部份。

再者,因為點散瞳劑的關係,需要注意「眼睛防曬」,有點散瞳劑的孩子,最好判別的就是「帶墨鏡」。

因為光線會大量進入眼睛,所以也容易造成眼睛不舒服,沒有適度預防可能容易造成視網膜黃斑部的問題。

『點散瞳劑的兒童更需要眼睛防曬』文章中有說到:「民眾也可以多吃有益眼睛的食物,達到護眼效果,尤其是具有葉黃素與花青素的食物。他強調,葉黃素可以降低藍光的傷害,長期使用3C產品的民眾也可以多吃,食物包括深綠色的蔬菜,像是芥藍、花椰菜、菠菜、地瓜葉等。花青素則能吸收紫外線在體內引起的自由基,主要存在於紫色的食物,像是紅莧菜、葡萄、桑椹。

但身為全職媽媽我很清楚,如果無法保證餐餐都吃到夠,那只好選一個好產品來補充了。

綜合以上各項考量以及擬定策略,不斷調整。

補充對了營養,也讓孩子在一段時間後告訴我:「不會因為點散瞳劑而覺得眼睛不舒服了。

更棒的是!

終於在今天收到最棒的一張成績單。(這比收到100分的考卷還要令人開心啊!)

學校視力檢查回到1.0的狀態:「視力篩檢無異狀」。

243505226_10225866888000250_8279126061889742881_n.jpg

我們算是暫時戰勝了「假性近視」的危機。

但我知道還是不能鬆懈,散瞳劑繼續點,跟醫生配合固定回診。

至少到孩子長大定型以前,我們都要不斷的注意,避免未來造成更難以收復的狀況。

(一旦近視就會無止盡的可能增加度數,或是有其他相關眼睛問題出現。)

平常生活作息正常,早睡早起,注意用眼習慣以及時間。

更重要的是我可以放心的持續補充「小亮亮」作為我們缺乏食物營養時的補充。

自從疫情開始線上課以後,好多媽媽都告訴我他們好困擾。

一個開學的健康檢查,孩子班上的同學竟然高達一半的人都視力不良。這是多可怕的數字啊!

現在,我身邊還有許多媽媽們也正跟我一樣,為了孩子的視力,跟著我們一起努力奮戰中。

開始重新調整生活作息,補充足夠的營養。

我們擬定了一套「拯救視力大作戰」計畫,給需要的媽媽們參考。

為每一個需要的孩子量身訂做一個健康眼睛的維護計畫。

如果你也有這些困擾,歡迎加入我們的line社群索取作戰計畫:由此去

QrCode.jpg

希望我自己的經驗,可以給大家一個希望與信心,還有解決的辦法與機會。

這條路會有點艱辛,但不是沒有可能,就看你有沒有決心。

讓我們一起拯救視力大作戰!Fighting!

 

arrow
arrow

    pony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